Monday, March 31, 2008

卖药佬之胆固醇

.....对胆固醇这码子事, 又爱又恨。若没有它, 看病佬卖药佬饭碗里肯定少了不少鱼虾蟹。.....
.....暴毙暴毙, 这华文的形容词也真够形象化。.....
.....我立刻开骂, “去年你如果没有胆固醇, 去年你早就死了!”.....

对胆固醇这码子事, 又爱又恨。若没有它, 看病佬卖药佬饭碗里肯定少了不少鱼虾蟹。但除了普罗大众, 看病佬卖药佬因它而向人间说拜拜的也真不少。不是就说有一权威心脏专科看病佬, 明天退休。好啦, 今天去做做跑步机检验看看心脏会闹情绪不? 好啦, 成绩出来, 心脏脾气好得很, 怎么打都不会生气。好啦, 第二天去打歌虎, 在本来很多树现在只有平平小矮草的本来是森林现在不是森林的森林中, 走下走下, 手中的棍挥下挥下, 好啦, 突然暴毙。拜拜的原因? 心脏突然很生气, 因为胆固醇塞住它的路!! 这老看病佬帮人赶胆固醇赶了不少, 偏偏自己家的忘记了。真够荒谬讽刺!

鄙人不也有一老相识, 亦是卖药佬。好多年不见, 突然传来他的消息, 说他死了。他们说, 是心脏病死的。(嘻!这段字, 熟不熟? 不就是抄张艾嘉小姐的台词啦!张小姐是大明星, 不会生气的。)玩笑归玩笑, 老相识病逝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又是暴毙的。虽不常见, 我们一班朋友心里可着实难过了好一阵子, 一直问怎么会怎么会? 为什么问?? 不就是心里也怕!这位朋友和吾等年龄相若, 而且亦是卖药佬。若你是我, 不怕?? 从此以后, 每天吞数粒澳米加猪梨*鱼油丸是跑不掉了!

暴毙暴毙, 这华文的形容词也真够形象化。这 “暴”, 明显就有粗暴, 狂暴, 突如其来, 打你个措手不及的竟思。这 “毙”, 读起来硬是比 “死”字震撼。暴毙, 读起来硬是令人讨厌, 让人害怕。

言归正传, 胆固醇又怎样令人暴毙呢? (胆固醇过高造成的问题, 当然不只暴毙, 它也包括半死不死, 半活不活, 半身可动, 半身动不了, 内脏有时好好有时失常, 手脚有时没事有时不明不白就是又麻又疼, 好多好多,不一而足。我只说“暴毙”, 因为它只有两个字, 好写。不然每次一写到疾病, 就要没完没了重复一大堆字, 你不烦, 我可早暴毙了!!)

言归正传, 胆固醇怎令人暴毙呢?(坦白说, 胆固醇可不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 大家要公平点。那天不就有个安哥拿他的验血报告来与我分享。“哗! 医生这次说我的胆固醇很高, 要吃药。奇怪, 去年我验时, 我都没有胆固醇呀!” 我立刻开骂, “去年你如果没有胆固醇, 去年你早就死了!” 我们身体需要适量的胆固醇来维持基本健康, 只是, 如果它太多了, 才会造成健康问题。请大家搞清楚些, 拜托!)

再次言归正传, 胆固醇怎令人暴毙呢? ..... 这次再不真的言归正传, 我可真会被打得暴毙了!

好啦!想像一下, 你的血管就是马路。路上的车子就是胆固醇。这很简单。好啦!再想像一下, 马路上要是车子很多, 不就容易塞车?! 塞车时车子不能把食物送上, 你不饿死? 所以, 就暴毙了。没有车子, 不就好啦?!! 没有车子, 谁给你送食物, 你不也一样饿死? 所以说, 必须要保持适量的车子, 不可太多不可太少。同样的, 必须要保持适量的胆固醇, 不可太多不可太少。这是条件一。

好啦! 如果路上车子不多, 是不是就一定不塞车了?? 如果你说是, 那你一定不是马国人。你没见过隔壁马路车祸, 你这边马路更塞?? 那些鸡婆, 这边马路驾车, 恨不得变成长颈鹿把颈项伸到隔壁马路看车牌, 想买神字。车子驾慢慢要做八公八婆, 害到后面塞到死。好啦! 当后面的到了前面, 忘了刚才骂前面的骂到嘴都烂了, 自己又变成了鸡婆, 害得更后面的塞到死。当更后面的到了前面..... 没完没了, 於是大家都塞死。更死的就是我们的马路, 火上加油, 左边一个洞, 右边又土崩, 前面居然一棵大树累了想睡觉, 就横身躺在马路上。即使路上只有十辆小灵鹿, 不也塞得动不了! 所以, 马路一定要保持良好状况, 路面要平坦, 路边没有洞, 不能突然又土崩又大树要睡觉的。血管也一样, 必须要健康, 让血液流通顺畅。这是条件二。不能折衷。

你没听过有个安弟说: “唉哟! 我那条村有只后生, 三十几岁吧了嘛, 寻日突然间有心脏, 死鬼左。他老婆说他刚去验血, 医生都说他没有胆固醇。无端端就瓜左, 都不知那黄绿医生有没有料。现在的医生, 只会骗 ... %@#$%^&* !”


安弟有时讲话乱乱来, 可能自己不知自己讲什么, 不要介意。但重点是, 即使你胆固醇水平正常, 也不担保你死不了, 只是危险性比较低就是了。

这话题没完没了, 再继续可能大家受不了。不如像《星球大战》一样一连数集, 慢慢来, 容易消化。好啦! 肚皮空得了, to be continued!

拜拜!

*澳米加猪梨, omega-3 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