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卖药佬之朋友

和好友相处谈天,真爽!心中有感, 拉拉杂杂的有些感言, 就写了下来。往后可作个记念回忆。

1)
话说当年在东海岸象牙塔应该好好读书但没有好好读书的日子, 年少轻狂, 居然还能幸运的遇上数位肝和胆照来照去的死党好友。 “幸远” 两字似乎不够形容这样的好运道。幸福的日子过得好快,像度假般的两个学期, 原来是会结束的。好啦! 工作啦! 天各一方。居然又遇上宽屏时代, 居然荷屎兰浮罗山后面香蕉赖皮稻米城锡米山这样的天涯海角, 居然又可每天上网打牙较, 摆龙门, 由朝倾到晚。莫说不日日感动得痛哭流涕。

既然天天同居一室, 命名癖发作, 开始时因只有可怜的四只小鸟, 就管这小集团叫着 “四鸟集团”。四鸟每日聚会, 吱吱嚓嚓, 精采纷乱, 吵得不亦乐乎。如此优良环境, 当然引得众鸟归巢。四鸟集团的 “四” 字已不敷应用。若不再正其名, 则此集团可名不副实了。

这回, 正是要集众鸟之力, 正鸟之名。

好啦! 来个脑震荡。鸟人党、屎鸟集团、吱嚓同盟、乱舞会(取群莺乱舞之意)、遥呼派、杀病俱乐部 ..... 来个斧头帮如何?

区区意属 “乱舞会”, 各位以为然否?

...... “乱舞会” 似乎太文诌诌。 唉呀! Kelab Burung 嘛! 就 “小鸟俱乐部” 啦!!

注: 胡言乱语, 大家可以不用理!



2)
那天晚上放工开车回家, 开了张艾嘉小姐的《戏雪》, 一再重复, 唱着唱着, 听着听着, 一时感触, 竟然有点哽咽起来。是听到了歌中的深情及意境, 也回忆到初听这歌时, 好友阿明教我怎样以欣赏诗歌的心情来听这首歌。

当年穷学生的生活呀! 历历在目! 阿振阿明阿陆一群穷鬼相依为命。你没有摩哆我载你; 你的烂摩哆开不着我后面帮你推。 那辆摩哆呀! 名叫 2754, 一百年后我若忘记, 大家千万记得要骂我没心肝;现在呀! 提到 2754 就想哭。若没有它没有阿振大恩人, 我都不知要怎么上课?? 周未参加学会活动没摩哆怎么办? 这辆 2754 手推车我可不敢借。不然整街找人推车就惨! 况且也大有可能开不着。这时, 日月教主的筋斗云 4225 就必须要借我了! 不然? 你不借谁借?!! 哈!!


要听音乐? 你买便宜 walkman 我买烂 speaker 开歌大家公司听;sungai dua 第四档的翻版带大家买了不少;张艾嘉的《爱的代价》及张洪量的《梦在东海岸》这两片阿明少有的正版带则从年头听到年尾, 现在终於变成回忆时的背景音乐;放假了没钱用没机会玩, 跟讲师骗吃骗吃般打假期工, 竟然有吃有住有得玩, 有次竟然去到浪交怡, 够力!! 有一年帮讲师做饮食问卷, 领头的学兄大佬命令答案自己填, 这秘密请大家务必再多守五十年。还有呀! 想到了自己第一年第一学期第一堂化学实验, 竟然打破了一只昂贵的玻璃器材, 吓到我这个穷鬼脸都青了! 阿明哥第二年时胆粗粗, 去考试验纸, 试验做得脸青青, 老友们心疼, 晚上拿了吉他到试验室陪他唱歌。据明老哥讲, 现在想起那段日子, 还会发抖! 现在想起他当时的狮子发型, 半夜都会笑, 就可惜没拍照留念。

东海岸古板可怜理大医院实习时, 早上上课, 想的是下午时, 涂老兄大有可能会在楼下草地大喝: “喂!! 读什么书啦!! 打羽球咯!!”。当然, 真正下场的是阿振阿明阿牛涂老兄, 与及各色人等。鸡手鸭脚者若我, 唯一功用是在场边乱喊, 或偶尔下场让朋友们过一下两局直落15-0横扫对手的干瘾;涂老兄装满医学书和各类杂学书的斗室中, 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叫陈升的人的专辑, 一听之下, 大家立刻痛哭! 这才是男人的歌呀!! 从此陈先生的歌就变成我们的会歌。还有一次, 半夜不睡围在一起讲鬼话, 说要学证严法师般开间慈善医院, 不知大家记得否?? 然后快毕业时, 大发伟论说要毕业后踏脚车环游西马半岛, 然后有天早上找来几辆铁马先来个大演习, 要骑马去月光海滩看日出。明仔的车竟然半路掉链, 最后功败垂成, 吓到大家最后改变计划。虽然还是两个辆的,不过已换成了摩哆。哥打巴鲁圣诞节佛学营大雨, 营外马路变成河, 居然有人拿出小船河中游览, 苦中作乐, 我们顿时大开眼界。

伟人大佬嘛…佛学营, 莲苑点滴, 还有以上的事他似乎没出现, 但似乎感觉又在我们身边, 这与真主上帝之我与你同在, 大有异曲同工之妙。鸟人大佬之名, 例不虚传;哈! 差点忘了! 理大不是有一个校园歌曲创作团体叫游子吟吗? 那年要搞发表演唱会, 神通广大地不知怎样竟然知道我们的鸟人大佬小提琴己经十八级功力, 要找他伴奏。大佬脸色立刻白了, 像见到鬼这样。笑死人! 还耍手拧头, 不要不要不要!! 怕死别人听了耳油一直流, 浪费卫生纸。最后还是学长手臂够力, 硬是把他拉了上去。最后演出成功, 满堂喝彩! 可惜现在倒忘了, 那晚表演, 他有没有戴面具?? 哈哈!!

停泊岛三日游, 住的茅舍有条小鳄鱼般的大蜥蜴;也是停泊岛三日游, 第一次看到那么清澈的海水, 大惊小怪, 在船上大喊: “喂喂喂!! 我看了到海底!!”。然后去寄居的茅舍外的海边浮潜, 第一次见到死珊瑚, 又再次大惊小怪, 大喊: “好靓呀!!”。等到真正出海看了活珊瑚回来, 发现怎么死珊瑚那么丑!! 丁加奴 (那时还是丁加奴。名字还没改。) Lata Tembakah 瀑布太好玩, 我们一年内连去三次...

对对对!!! 还有沙巴神山数日游。哗!! 这个劲!!! 不过这已是毕业一年后的事了。托开照师开宝师鸿福, 大恩被泽, 我们一群寄生虫浩浩荡荡去到沙巴免费旅游。除了机票自已付之外, 上山下海, 白吃白喝。出入有人载, 去玩有人带。也是在当时才知道, 当地人管哥打京那巴鲁叫作亚庇。当然不能真的白吃, 晚上来个佛学讲座。敬雄有修行, 没问题。其他全部口吃吃, 冷汗直流, 终于混了过去。真的愧对当地朋友! 而现在想起来, 当年在沙巴请吃请住的热心人, 一个人的样貌都不记得, 良心可能给狗吃了, 真惭愧! 不过, 爽的事情倒还历历在目, 嘻, 真不好意思。就比如说, 上山。去到才知道, 首先必须到山脚报名处报到, 然后开始徒步上山。 山腰有个营地, 我们就在那过一夜。第二天一早, 大约两点左右吧 ? 就得攻顶。这么讲好像很简单, 但上营地这段路呀! 我这个嬴弱小子可得一鼓作气, 快快上山。不然若中途停下, 泄了气, 谁来救我? 难道暴尸荒野? 谢老兄这条水最够力, 好像用了五个多小时。据说, 要慢慢欣赏缘途风景, 仔细研究奇花异草云云! 大抹地!! 我没断气已经谢天谢地了。第二天一早攻顶, 终於到了!! 全部辛苦都值得! 美! 很美!! 爽! 非常爽!! 山美, 风景美, 气温美, 日出更美! 雄立峰顶, 菲林当然杀了不少。好啦! 要下山了。原来是下到营地拿了行李, 就直接下山了。上山容易下山难, 我可是用眼泪来体会这句话的! 两只脚呀! 好像断了一样。运动健将若养振锦明敬雄仲仪等, 下山一事, 小菜一碟。难为我呀, 一步一血泪。最够力的是, 缘途看到一些山胞, 男的女的, 背了粮食煤气桶, 咚咚咚咚, 跑了上山, 不久, 咚咚咚咚, 跑着下来。我的嘴巴, 张大得下巴快到地了! 还有, 好多好多…

... 这些记忆呀!! 这一生一起走的朋友呀!! 真美好! 往事呀!! .......

http://upload.lonelylive.cn/Songs/Chinese/Female/ÕÅ°¬¼Î/°®µÄ´ú¼Û/08Ï·Ñ©.mp3?as=m2dLCDRqBLGIvOBctUpj8g;;

( ... 听听,《戏雪》, 那记忆呀! 会慢慢的在心里流淌, 很静, 很舒服 ..... )


《戏雪》

飞翔在两万英尺的高空 候鸟要归乡

并不需要坚强 或任何悲伤
就让那日日夜夜 想不透荒谬的心事
尘封自己心中 不被发现 最神秘的地方

我请问烟尘往事 那一位归乡的老人
手中握的相片 那个人是谁
老先生缓缓转身 露出了光彩的眼神
微笑对我说明 是他的抱歉

一九四八年
我离开我最爱的人
当火车开动的时候 北方正落著 苍茫的雪
如果我知道 这一别就要四十一年
岁月若能从头 我很想说 我不走

他说我长得像那年 十八岁爱生气的她
要我懂得珍惜 拥有的时光
问起我 为何来到了遥远的北方
想要知道什么 或寻找什么

时间并不能 治疗我心中的疼痛
南方的春天 说什么也温暖不了我 冰冷的血
年老的我如今 要回到飘雪的北方
找一个理想的日子 静静躺在 她身旁

回去吧异乡游子 该到了安详的时候
北方亘古的雪 沉默的落着
老人家倾神聆听 风雪中 汽笛的声音
彷佛回到从前
走入漫漫的风雪

走向漫漫的风雪 .....


后记:
11/04/2008
哈哈哈! 这篇东西出炉后, 朋友们反应热烈。养振老兄竟然还在其部落格来篇文稿以作回应。这篇稿满溢赞美之词, 读了令人泪流满面。坦白说, 老弟我己整两百年没被人赞过了!因此, 快快征得振老兄同意, 把这稿抢过来贴上, 占为已有。哈哈哈!!

Wednesday, April 9, 2008
令人流目屎的篆刻

这是一段令人流目屎的感动往事,请各位自備纸巾,手帕及手巾。

大学读书时期,有位2754的摩多车主为人非常无良,一直欺负他万里望的同学来推动他的2754。先说2754这摩多车,这辆几乎要进入博物馆的摩多乃1973年出厂,不知历经了多少飚车好汉才轮到该学生买下,市价是当时马币500。该学生为了方便而把它驾来理大。在当时,他认识了一个来自万里望的同班同学,那万里望仔恰好没有摩多。所以说毛主席说得好:朋友是互相利用的工具。这两人就这样互相利用了。怎么说呢?原来KE2754的引擎已经非常滥,很像其车主,启动非常慢,必须踏上踏下几十回才能启动,不过若以人力推动的话,可縮短时间,较容易启动。也因此那万里望的才子正好被无良2754的车主利用来推动摩多,2754车主就提供乘位给万里望仔,这就是两人互相利用的关系。虽说是互相利用,事实上2754车主佔了很多便宜,很多时候要去一些万里望仔不想去的地方,万里望仔没办法暗搥心肝也跟着去,不止浪费时间,还要负责劳汉推车,也真的是情何以堪,太委屈万里望仔了。

万里望仔本性非常豪爽(人如其名),而且非常好学。有次缘起他拜师学了雕篆刻这玩意儿,学啊学,学到兴起,日做夜做,全副心思都在刻,刻给了很多人。但是想不到的是他也刻了一个给那无良的车主,结果那车主非常感动直到目屎都流出来了。想想大约16年了,那位车主把篆刻收藏直到今天,永远永远..............

总结:万里望仔拥有伟大的品格,也有伟大的情怀,甚至也拥有伟大的艺术细胞。



哈哈哈哈!!


4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你好衰,讓我讀了打從心里流下英雄淚!霎時跌入時光的回憶隧道。。。。。。

高猪 said...

听听歌,静静想一下往事,真的,会让人流泪。吾等皆感情澎湃之人,有缘结交,幸也!!

pharmacyproduct2u said...

真的好衰,神山的英勇事迹也怎么忘了提呀?

高猪 said...

这篇稿,前前后后改了好多好多遍。加料,重组...回忆是美好的,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