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卖药佬之胆固醇(二)

.....盖约定俗成, 大家只能顺手拿一把葱, 卖菜佬才不会亏死。放长线钓大鱼, 大家才长拿长有。.....
.....当然, 如果你每天猪脚两对, 猪头皮三片, 外加猪肝猪肠猪肚猪内脏五碗, 那你血液里基本上流的是猪油, 不在我们这里的讨论范围。.....
.....当然是入口货! 不然?! 你吃的猪肠粉是屁股眼塞进去的?!! .....
.....食物必须清淡。这很容易办到。总之, 好吃的食物你不吃就可以了。.....
.....坦白说, 如果你不给我吃叉烧头, 我也会喊打喊杀! .....

卖药佬这个八卦公说了一轮胆固醇, 竟然发现竟然可以不长话短说, 竟然发现还可继续长篇大论,不禁喜从天降。当下终於醒觉, 隔两条街那位三姑, 四天前在巴刹发现他隔壁的六婆买菜时, 居然顺手拿了三把葱, 为何会那么兴奋了。盖约定俗成, 大家只能顺手拿一把葱, 卖菜佬才不会亏死。放长线钓大鱼, 大家才长拿长有。现在捉到了仇家小辫子, 有了话题, 还不高兴得杀鸡还神?? 现在卖药佬也有了话题可以乱乱讲, 你说, 该不兴奋?!

言归正传, 前一篇不是就提到过胆固醇如何造成血管阻塞吗? 简单的再说一遍, 逃不掉两个主因:

1) 车太多。胆固醇太多也!
2) 路不好。血管不健康也!

好啦! 首先, 当然就要降低胆固醇啦! 怎样呢?

基本上, 你体内的胆固醇 (唉呀,一直胆固醇胆固醇的,烦死了,下面就用 “老胆”好了!), 跟马国路上的车子品牌没什么两样。怎么说? 你且看看, 十辆车子经过, 不就有七辆国产本地货, 三辆才是入口的吗? 我们体内的老胆, 也一样。

大多数人都以为体内老胆太多都是嘴巴造的孽。坦白说, 这嘴巴可真要找包图龙击鼓鸣冤拦路叫惨了。其实呀, 我们的肝才是罪魁祸首。你知道吗? 体内的老胆有大约七成是肝大哥制造, 剩下的大约三成才来自食物。当然, 如果你每天猪脚两对, 猪头皮三片, 外加猪肝猪肠猪肚猪内脏五碗, 那你血液里基本上流的是猪油, 不在我们这里的讨论范围。我们谈的是常人, 不是怪人。

所以, 基本上, 体内只有三成的老胆是入口货。入口货? 当然是入口货! 不然?! 你吃的猪肠粉是屁股眼塞进去的?!! ..... 哦,锁你锁你*, 我太激动了。我说的入口货, 不是指外国入口货, 是从你嘴巴吃“入口”的“入口货”, 不能搞乱!!

基本原则搞清楚啦! 70%老胆本地制造, 30%是入口货。因此, 要降低老胆, 就由这两方面下手。

第一, 食物必须清淡。这很容易办到。总之, 好吃的食物你不吃就可以了。这很简单, 对吧? …..… 吓!! 怎么? 不能办到? 不吃猪脚肥鸭你干脆死了算? 坦白说, 如果你不给我吃叉烧头, 我也会喊打喊杀! 吃这方面, 有时真的很难控制。人生在世, 除了正经事必须全力以赴之外, 有些无伤大雅的坏事偶尔也得干一下, 平衡一下心里。对有些人来说, 美食就是人生乐趣。不可吃这不可吃那, 活到一百岁他说像在地狱受难, 何苦?

对於控制食物方面, 我个人的立场很松动。我也是爱吃鬼, 所以这立场不中立, 大家千万别信。反正, 我们要的是老胆控制好。如果老胆水平正常, 我管你每天两杯猪油当茶喝? 当然, 如果食物可以控制好, 你就是医生的好宝宝。锦上添花, 人生一大美事也!

如果你老胆太高,又不想控制饮食, 你无疑茅厕点灯, 找屎(死)!! 寿星公上吊嫌命长!! 若你不是找屎嫌命长, 但又想吃好料, 那只得用第二个方法了。

第二, 这是更重要的了。就是要向肝脏大哥求情, 跟他讲: “老兄, 拜托, 不要弄这么多老胆出来, 可以吗?” 如何讲? ……… 这篇东西好像太长了, 下回分解啦!

拜拜!

*锁你, sorry 也!

注: 以上资料, 是我平时跟顾客讲的, 必须生活化开点玩笑他们才懂, 当然就不能拿一大堆科学名称吓人。很多科学资科上的准确性, 就得将就将就点了。专业人士若医生药剂士之流, 若真看不顺眼, 望请大人大量, 包涵包涵! 接下来的文章, 当然也一样。有意见的话, 大家不妨交流一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