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卖药佬之火滚(十二)


“这些补关节的药,吃了这么久关节还痛的?我不吃了。”


有一天,你的老爷车走到半路,突然车头冒烟!你立刻冲入车厂喊救命。车厂老板冷冷对你说:“大佬!你这辆车是不是十年没有屎威屎过啦??引擎要 overhaul 了!”

好啦!十天后你回去拿车。一答斯引擎,哈!师父果然好料!引擎果然答斯得着!再试试看,咦?怎么好像有些异样??

“老板老板!Overhaul 后,引擎不是像新的一样的乜?!! 吓!!! 怎么好像差很远的?!!”

我跟你讲!你如果敢敢这样对着老板的脸吐口水,老板也会敢敢给你的脸来两锤!

大佬!你的引擎如果可以保持80%功力,你要庆兴你遇上华陀了!!只有傻人才会以为引擎 Overhaul 后会跟新的一样!

几十年的磨损,再加上你的滥用,引擎一定会老化。老化了就不可能回头了!生老病死,成足坏空,不只人是如此,世间任何事情物件也是一样!法则也!谁也改变不了!

把上面剧场的老爷车变成你的身体,引擎变成你的心脏脑袋关节或身体任何一个器官,车厂老板变成你的医生,你就可以理解上面上面那句话有几没脑了。

有些人硬是不能接受自己会变老的。很多病情,最多是可以保持现状,不再恶化,或延缓病情吧了。要变回跟年轻时一样是不可能的!关节炎就是一个例子。


“我以前不会这样的。” 十多年来,只是听这句话已经把我的耳朵磨出老茧了!你会老的嘛!大佬!!以前??以前我老虎可以打死几只!!现在见到狗我都怕!火滚了这么多年,我已经滚到变成了老火汤,没什么火气了。剩下的,只是怜悯。

我怜悯好多好多的病人,年老的、年轻的,因为对药物的误解,造成医疗延误,轻则身体机能退化,重则残障死亡。有时真的有点自责,在这社区服务了那么多年,尝试教育过那么多顾客朋友,但同样的问题还是存在。是我做的工作不够吗?还是 ……

唉!



.

2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高豬兄,
病人與顧客大多相信他們的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多過你我。
看來咱們除了加油還是加油。

高猪 said...

ya !!! 加油加油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