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卖药佬之火滚


本来是要写一篇“卖药佬之副作用”的。想谈谈病人们道听途说,对药物副作用产生误解并导致卖药佬差点爆血管的事。想了想,卖药佬不只对这火滚,对病人其他很多事也火滚。不如就来篇“卖药佬之火滚”好啦!

为什么火滚?

不用问,看完了可能你比我更滚!!

现在隆重宣布!去到西药房,讲这几句话时,千万要小心!害死了卖药佬你得负责!

“又吃药?!有没有副作用?有的话,我不要吃。”

“糖尿病药有很多副作用。我停了。”

“吃抗生素(或马国人讲的 ‘消毒药’ )?!DON’T WANT!!报纸说不好!”

“我想吃些消毒药,清一下血毒。”

“吃血压高药?我朋友说吃了就不能停的。我不吃!”(这句话当然也包括糖尿病、胆固醇、关节炎等等疾病。讲多就烦!现在一句话包到晒!)

“傻的!有些人只吃斋不吃肥油,也不是一样心脏病!傻人才戒口!”

“我把这药丢进马桶。第二天早上去看,整粒药还在那边,没化掉。吃了不就塞住我的肠?!这些西药那里可以吃的?!我才不要吃!”

“这些补关节的药,吃了这么久关节还痛的?我不吃了。”

“有什么药,吃了包好的?”

“给我最强的药!” ,“给我最好的药!!” ,“给我最贵的药!!!”

“吃止痛药?止痛吧了,治标不治本,没用的!!我才不吃!”

“我朋友说,他的医生告诉他,吃了这个血压高的药,可以减瘦。给我一个月这个药。这个礼拜我要减十公斤!”


下面这句是最肚懒的!!!

“我的朋友叫我不要吃药!”


这次只把其中一些经典废话例下,其实还有很多哪!!下一回,卖药佬会一一告诉你为什么会火滚。

拜拜!


又,若任何一位看病佬或卖药佬,也有听过一些更令人肚懒的怪论,请提供。若有机会,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