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袋鼠与笼子


有一天动物园管理员们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所以它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來的十公尺加高到二十公尺。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三十公尺。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一百公尺。

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

“你们看,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

“很难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


………


海啸后,污桶群丑到现在还看不到战败真正原因。蠢就是蠢!没药医了!去死吧!!

(后注:读报章新闻有感。)




指言行過火導致國陣敗選‧馬袖強炮轟巫青囂張
星洲、国内、2008-06-24 20:01

(吉隆坡)民青團總團長拿督馬袖強指出,巫青團不改囂張和仗勢凌人的氣焰,不時作出過火言論動作,不只刺傷成員黨,也是導致國陣在大選中失掉半片江山的禍首!

他說,民青團要提醒巫青團在國家面對世界性百物騰漲和政治局勢不斷變化之際,應該自我省覺,面壁思過,承認錯誤,共同分擔責任,為政府,為人民尋找解壓的良方而不是借題發揮。

馬袖強今日(週二,24日)針對巫青團宣傳局主任阿茲米達因及檳州巫青團團長莫哈末沙林的斷章取義言論,發表文告表達遺憾與憤慨。

譴責馬來西亞前鋒報
“我們不僅要針對該2位巫青令袖的言論指正,更要對《馬來西亞前鋒報》譁眾取寵的新聞標題報導手法作出譴責。如果《馬來西亞前鋒報》的作風若不獲得糾正,將令更多讀者產生厭惡感。”

他說,民政黨代主席丹斯里許子根於6月20日在“白咖啡座談會”上的講話,是提醒1974年國陣章程中賦予每個成員黨同等權利。

“但自1980年代由前首相敦馬哈迪領導後,這種同等的地位不復存在,因此現在必須加以正視,致力恢復應有的精神,以便國陣能重新獲得人民的信心。

指許子根沒將矛頭對內
他說,許子根沒向巫統作出攻擊,而是實事求是地剖析本屆大選國陣的主要敗因,是由於長期以來在國陣內的不平等現象日趨嚴重。

他說,巫青團竟不加悔改,反而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企圖轉移視線說成是許子

民政重振需巫統配合
馬袖強說,民政黨依然有信心在失敗中重新站起來,但要求巫統給予配合,並改變敦馬哈迪留下的“不良政治”,“霸權主義”,讓開明的馬來領袖從經驗中學習。

他說,唯有在巫統改變下,國陣的其他成員黨的改變才顯示出其意義,不然一切都是徒然與耗費精力的。
擺正弊端沒歸咎別人。

他說,難道巫青團不承認因為“一黨獨大”下國陣精神已蕩然無存!難道不是因為“傲慢與自大”才發生前所未有的政治海嘯?難到不是“本位主義”違背了多元種族的意願?所有這一切都是需要在國陣內一一被糾正的,而最適當與正確的管道就是國家大事,必須要以國陣精神來探討和研究。

他說,這就是許子根所帶出的強烈訊息,絕對不是作廉價宣傳,更不是歸咎別人,而是要擺正弊端。

他強調,民政黨承認在大選中蒙受慘敗所應負起的責任,目前已採取積極的行動糾正弱點,從心出發。
“民政黨也體會到身為國陣成員黨之一,在很多方面受制於巫統的政治生態,結果引致民心思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