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一滴水


坦山问:“一滴水,如何计较,方不干涸?”

众弟子俱摇头不知。

坦山曰:“放入江河湖海中。”

.........

(近日某李氏政人,因效力敌营,召来满城风雨,众说纷云。吾等草民,隔山观火,置身事外。既无利益冲突,反觉李氏此举,善也!以鄙下看来,其行乃为民所用,非为火箭所用也!李氏乃一介人材,有若坦山所言之一滴水,与其任由干涸,不若投身江湖,发挥才能,为民解忧,则人民幸甚!)

(李氏所属之明正党,人材济济,乃马国政坛一股清流。惜其盟友污桶满身臭屎,闻之欲呕。清流既沾污桶,岂有清白之身?草民莫不望其从污水中蒸发,於云中凝聚,再成清流。待时机成熟,再次滋润大地。众草民势必高兴痛哭也!)


后记:郑丁贤先生今日(23/4/2008) 之评论,似与屈文有呼应雷同之处。当然,高手就是高手。出招硬是历害得多。特此抄录,以作记念。


鄭丁賢‧用人的藝術
2008-04-22 19:09

民政黨到了這個關頭,還找來一綑繩子,把自己綁手綁腳,成了一隻大閘蟹。


李家全一介民政黨員,獲得檳州政府委予重任;民政黨作為栽培李家全的政黨,應該與有榮焉,沾光不少才是。如果在李家全的領導下,幾個州機構的表現卓越,帶動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素質;那麼,即使民政黨不爽行動黨州政府,也該為檳州人民慶幸得人才是。民政黨40年來愛護檳城,總不成失了州政權,就不願意看到檳城更加好。

台灣的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競爭,比民政黨和行動黨劇烈多了。陳水扁2000年中選為總統時,委任國民黨的唐飛,出任行政院長(相等於首相)。儘管大家都罵阿扁小肚小眼,但是他能把最大的權力,委托給敵對政黨人士,顯見用人的高度藝術,可以不計背景和嫌隙,最重要是才能和德行。

當時國民黨也無異議,沒有叫唐飛辭職,也沒有凍結和開除他的黨籍,而是給予祝福。至少國民黨認為,唐飛如果做得好,那是台灣的福氣,也顯示國民黨確實有人才。後期,即使藍營和綠營關係更加惡化,但是藍營領袖郝龍斌也加入扁政府內閣,出任環保署長。卸任之後,藍營還接受他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選民不以為忤,投票支持他當選。

李家全加入檳州政府團隊,只是小小case,我實在看不出有甚麼問題。凍結黨籍,準備開除;看來,李家全也不會在乎。只不過,民政黨自己燒毀了一座原本可能成形的橋樑。不同黨派的競爭是一回事,但是若從更高的層次著眼,基於國家人民的利益,跨黨派的合作,顯然更加有意義。

當然,政黨本身要有那種水平才行。





3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i am 99.99% agree with you!

pharmacyproduct2u said...

从李家全事件可看得出伯拉与KTK的立场乃是国阵压力促成的,非他们本人之意愿。真是人在国阵,身不由己。

pharmacyproduct2u said...

政権党は本当に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