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阿陆三件事


听李宗盛《阿宗三件事》有感, 稍作变动, 改成自己的心情。
就是这样子。

就是这样子……


1)
宇谦是我的儿子

是上天给我的恩赐
我要让他平安长大
是我很重要的事

宇恩是我的女儿
是上天给我的恩赐
我希望她快乐健康

生命中不要有复杂难懂的事

啦.....

谦、恩是我的孩子
是上天给我的恩赐
我亲自给你们取的名字

希望你们
谦虚感恩

平安一世

2)
你说你喜欢我的部落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好事
嘿……

你说你喜欢我的文字
总是道出你心中不欲人知的事
嘿……

我不知
我不知......

我写稿有时快有时慢
有时简单有时难
有时心烦
有时不知怎么办
有时心酸
有时不知怎么办
我不知

怎么办......

(注: 这第二段有点臭美,没法,要配合李先生的词。就当我胡说八道好了。)

3)
我是一个正直老实木匠之子

在还没证实我有独立赚钱的本事以前
我的父亲要我在家里做学生应该做的事

我必须利用下课清闲的午后
在学校图书馆努力读书做个有用的孩子

我必须扛着书包
穿过热闹喧嚣的城市

这样的日子在我第一天上中学预备班
以后十二年多才停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