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卖药佬之胆固醇(三)


..... 我只听说鬼才画符, 不知原来人也会! 这不免只得将信将疑了。.....
..... 你就把它的嫩叶采下, 七片就好, 不多不少, 拿来煮水。怎么煮我倒忘了。幸好忘了, 因为我记得还蛮复杂的。若写下来, 可能要三万个字, 大家读了, 准老花眼, 我也准被骂死! .....
.....“不管毛山药糖山药, 能把老胆打倒的就是好药。” .....
..... 可是呀, 我只是个卖药的, 有点笨。笨人就只有用笨方法。我的笨方法就是听老师说。.....


上回不是说到要向肝大哥求情, 叫他不要弄这么多老胆出来吗? 那, 用什么方法求情呢?

我隔壁店的师父就很厉害。听他说是从一个叫什么毛山的地方学了一门手艺, 叫画符的。只要他画一道符, 烧了, 你把它给喝了下去, 老胆必降。我只听说鬼才画符, 不知原来人也会! 这不免只得将信将疑了。

那是我左边隔壁师父的功夫。我右边隔壁的安弟又自有她的法门。

听她说是从糖山学来的。她说呀, 对面山头左边那条小路你一直走, 见到左边有路你就拐, 右边的千万不要管。总之你就一直这样走, 走到接近三英里四分一的时候, 你就见到一棵不大不小, 不高不矮, 叶子不浓不不浓的, 有着有点青有点深青有点深深青叶子的老树。你就把它的嫩叶采下, 七片就好, 不多不少, 拿来煮水。怎么煮我倒忘了。幸好忘了, 因为我记得还蛮复杂的。若写下来, 可能要三万个字, 大家读了, 准老花眼, 我也准被骂死! 不理它, 总之要把七片嫩叶依法煮水喝下, 怎样喝什么时辰喝其实也有计较。总之不理它, 喝下去就算了! 这安弟说呀, 包好!! 我只知道好吃的叉烧包, 包好! 不知道生病吃药有包好的。或者, 可能她是说, 喝完后, 要把叶子用纸“包好”也说不定。对吧? 下次有幸遇上她时, 我再问清楚。

总之, 套用那句用到滥的老名言, “不管毛山药糖山药, 能把老胆打倒的就是好药。” 只要能把老胆降下, 用什么法子都可以。若你运动得法, 老胆竟然正常了, 那你就运动呀! 若你吃草得法, 老胆竟然正常了, 那你就吃草呀! 青菜萝卜, 各有所长。

可是呀, 我只是个卖药的, 有点笨。笨人就只有用笨方法。我的笨方法就是听老师说。听说我老师也是听他老师说的。而那更老的老师, 厉害! 是听一些科学家说的。据老人家说, 科学家在一些小房这样参那样参, 很厉害, 就弄了一些药出来。我就卖这些药了。据说, 这些药会去到肝大哥的家, 给他一些甜头, 然后肝大哥家里那台制造老胆的机器就自动慢下来了。当然, 肝大哥也不笨, 那一天你不给他这些甜头, 他就跟你作对, 机器又快了起来。所以呀, 这些甜头可得记得每天不停定时给他送上。

差点忘记说, 这些药统称 “斯大定”*。有句广告词: “斯人独吃斯大定, 老胆必降心大定!” 有广告词, 而且又是科学家弄出来的, 我就只得相信了。而这斯大定跟前苏联领袖斯大林是否亲戚? 这就大不可考了。

除此之外, 听说又有一种叫什么红曲的草药, 工作方式跟斯大定完全一样, 而且是从天然食物提炼而成。我有些顾客大哥大姐也说效果不错云云。你要试, 我无妨。反正我也有卖! 哈!

“吃药?!! 有副作用的呀!!” 这是一个很干那晒很肚懒的说法, 看病佬卖药佬听了包火滚。只是, 这在胆固醇的讨论范围以外。下次我来篇叫 “卖药佬之副作用” 的, 好不好? 总之, 现在你有药, 吃就是了, 别担心!

老胆的故事, 还没讲完啦! 还有很多, 下回再分解啦!

再见!


*斯大定, statin 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