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卖药佬之顾客


这天开店,心情好。笑吟吟!

门声响,走进来一位安弟。

“早!安弟。”
“早!医生。”

我不是医生,是药剂师。但常有人乱乱叫我医生。很少纠正,怕衣食父母尴尬。而且被叫医生,有点虚荣感!澳改衣*,照单收!

“有什么事吗?安弟。”
“我去林医生那边看身体,他说我有胆固醇,叫我来买药。”

这天开店,心情好!一早就打算要好好教育一下普罗群众!

“安弟,每个人都有胆固醇的。林医生应该是说你的胆固醇过高了。”
“没有啦!那天去看病,旁边的那个番婆**,就跟我讲,她没有胆固醇,也没有血压!”

哗!干那晒!一把冷汗!安弟,你走运,撞到了鬼!竟然没把你吓死,算你好运!快快换话题!

“好好好!林医生的药单给我看看。”
“我的朋友说吃药不好,副作用,会死人!不要吃药!”

这句话最令我肚懒!这天开店,心情好!不气不气!

“安弟,我楼上有间律师行。如果吃药有副作用,吃了死定,而林医生竟然开药给你吃,他不是想谋杀你?!来!我带你去见周律师,告死林医生!竟然想毒死你!对不对?”

反话激将法有用,这安弟也还算有脑,觉得我讲得还有点道理,语气软了。

“但我的朋友叫我不要吃。”
“叫你不吃药,如果中风心脏病,死的是你!他就容易,讲爽!死的又不是他!这些人,好心做坏事!”
“噢噢噢……”

安弟醒觉了,知道要听医生的话,乖乖吃药。
这天开店,心情好!一早就打算要好好教育一下普罗群众!
不忙卖药,先讲道理。

“安弟,你知道胆固醇过高有什么后果吗?”
“是罗!平时我都很少吃肉,煮菜又不放油,都不知道为什么有胆固醇?!”

妈的!答非所问!心情好,不气不气!

“安弟,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大约只有30%是来自日常食物。另外更多的是我们的肝脏制造的。”
“惨洛!我的肝坏了呀?!”

晕!这些安弟,问东西好像只是问爽,没有得到答案不用紧,只要把问题问了就够过瘾了!一定要把她拉回来,不然没完没了!

“你的肝没坏。有些人,天生肝脏就很活跃。是遗传,没办法。不过,现在我们还在讲着胆固醇从那里来,清楚了,就比较容易控制了。我们的食物……”
“是啦!我大姐就是胆固醇死的!不过我弟弟还没死。不知道他有没有胆固醇?我的隔壁安哥,上个礼拜中风,不知会不会传染给我?”

呕血!没办法了!得快点鸣金收兵,不然死了没人可怜!

“安弟,林医生的药单,请给我看看。”

快拿药,收钱!

“安弟,这药每晚吃一粒。如果每天早上吃一碗燕麦片,再加鱼油,更好。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记得吃药。两个月后,回去找林医生。给他再验一下血,看看这药的效果好不好。如果效果好,这药可继续吃。如果不理想,林医生会帮你调整药量。记得吃药吃燕麦片鱼油,效果很好的。”
“噢噢噢……”

今天开店,很顺利!做成了一单生意!兼且心情好,一早就打算要好好教育一下普罗群众!

NEXT!!!

“医生,早!”

唉……

“林医生说我有血糖,没有血压。要我……”

这次换我见鬼了!!

今天心情好,时运高……


*澳改衣, okay 也!
**番婆, 客家语,意为 ‘安弟’ 也!



5 comments:

pharmacyproduct2u said...

林医生似乎给人信心不够的感觉。都跑来找高先生寻求健康质询了。

高猪 said...

不。

林医生坚持医药分家,是马国少有的良医!阿门。

愚公移山 said...

若我也堅持醫藥分家(但原因是我的愛人是藥劑師),我是不是也算是馬國少有的良醫?

高猪 said...

若用普通“良医”两字形容愚先生,那简直是污辱了愚先生。吾等鸟族,简直把先生当神一般来崇拜!!阿门!

ccc said...

哦,良医,这样,好像不太难.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