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两件事


最近有点闷得慌。

真的闷得慌。但倒有两件事值得一书。一件是快乐的。一件是倒霉的。

……

快乐的。

上个周末,乘着周一是卫塞节假期,可以一连三天偷懒,回怡保老家转一趟。替母亲庆祝生日之余,还可和家人聚一聚,谈谈儿时记趣,一乐也!问起儿时游戏,小弟居然记得一清二楚!爸爸妈妈也忍不住嘴,对各种游戏规则也补充一下,亦乐也!下个月老爸生日,也得抽空回家一趟。

……

倒霉的。

三个星期前,工人节前一天的午后,生意照例清淡得可怜。自己躲在欧菲欺*上网,卖药小妹则在店面悠谈。这时来了一个印裔木嘴,问小妹有没有这个那个,眼睛则东张西望。看到有机可乘,立即从腰间拔出斧头,吓得小妹们惊慌大叫!幸亏她们反应敏捷,立刻跑进欧菲欺,并立即反锁大门。当时我还憨憨不知发生什么事。从玻璃窗望出去,吓了我一跳!居然看到一只**黑鬼,手里拿着斧头,不停用力挥动,像怕死杀不死人般!看到我们都躲在房里,还用力想把门踢开!幸亏房门还算坚固,这条水踢不开。这时我们又见到另一只鬼跑进来接应,吓得我们脚都软。也不知那里跑来的急智,我在房里指着收银机大喊 “ambil duit !ambil duit !” 两条木嘴似乎知道奈何不了我们,而且也似乎想赶紧松人,一手抢过收银机,手中斧头一挥,把电线砍断,一溜烟就跑掉了。定了下神,跑出去看看,鬼影都不见了。坦白说,钱被抢了,对我来讲不是最重要。很庆幸小妹们和自己都没有被伤害。不幸中的大幸!那天到了晚上,小妹还跟我讲:“我的脚还在抖!” 可以想象当时多危险!

对於马国治安,我无言……


* 欧菲欺, office 也!
** 对於畜生,当然用“只”来当数量词,对吗?


3 comments:

pharmacyproduct2u said...

剧情紧张的有点像侏罗纪公园。两只暴龙正追着可怜的哥哥妹妹。还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高猪 said...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祈望有若老兄所言。阿弥陀佛!

祈望全部开店找吃的朋友,平平安安。阿弥陀佛!

愚公移山 said...

發福了可別忘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