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最强


邓小平南巡加强改革开放的力量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以几何倍数激增。经济的超热,也带来人心败坏。人人往钱看,向厚望。对道德亲情的观念,亦逐渐稀薄。当经济火车越开越快,人心沉伦越来越烈之际,四川突然传出厄耗!地牛翻身,轰然震倒无数楼房,压死无数子民,摧毁无数天伦。有人数秒间失去了挚爱的孩子。更可怜的是,好多小孩,刹那间成为孤儿。上网看温家宝先生安抚孤儿的片断,没有人可以不鼻酸的。

一场大灾布天盖地袭来,大陆人顿时从经济狂热中回神。沉睡中的爱心也顿然乍醒。逝者已逝,伤心难免。但人们不能只沉缅於悲伤,不思进取。振作,是给已逝者最大的安慰。反思,是给未来者最好的希望。

网上读到这几篇稿:

从2008年5月19日14点28分开始的整整三分钟里,除了响彻云霄的笛声,整个北京静默了。人们低下昂起的头,陷入对汶川地震死难者的深深哀悼。


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轻轻地哭泣起来。

而三分钟后,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昂起头,用最大的声音嘶吼着:“中国万岁!”,“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四川雄起!”

……

5月19日,中国全国哀悼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以国家的名义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汽笛长鸣,苍生齐泣;国旗低垂,山河同悲。

这一刻,见证生命的尊严。天地万物人为贵。以人为本、珍爱生命,闪耀在抗震救灾悲情壮举中的人性光芒,在短暂的静默中升华为对生命价值的关怀。

这一刻,见证祖国的温暖。当灾难突然降临时,历经同一片蓝天下的肩并肩、手拉手、心连心,我们忽然发现自己对这片土地爱得如此深沉,家园就在身边。

这一刻,见证民族的坚强。在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抗争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宣示着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中华民族向历史昭示着生生不息的顽强自立。

这一刻,我们肝肠寸断;这一刻,我们刻骨铭心。

这一刻,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击倒;这一刻,我们在悲痛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这一刻,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前行。

这一刻,世界见证中国不屈的脊梁;这一刻,我们宣誓谱写重建家园的新篇章!这一刻,我们高呼:任何困难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

这一刻的中国,这一刻的人文中国,才是最强的!!

……

身处马国的华人,眼见四川人民受灾,感同身受。祈望逝者走好!



1 comment:

愚公移山 said...

活著,便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