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罗国本与再益




上周纳吉氏公布内阁人选,捅了蜜蜂窝,引起坊间众说纷纭,热闹极了!

其中最劲爆的当然莫过於“走后门事件”。

套用中国大陆网民超爱的东施效颦,什么丑闻都加个“门”的陋习,我们故且亦称此事件为“后门门”。

“后门门”爆发以来,口水已多到水灾程度,灾情严重。

超爱白日作梦的高猪,在此不当之时,居然突发奇想:



如果当日308变天成功,民联要组阁了!

不用讲,安华一定是大佬!

好了!现在有罗国本与再益两个人选,要挑出一个当部长,安华要怎样选?

罗国本是当选国会议员呐!名正言顺呐!受人民委托呐!

再益是个屁?!不过是个律师。又不是国会议员!又没受人民委托!

如何选?

你选再益?!!!

“天呀!走后门呀!丑闻呀!”

酱子吗?



好了。

身为草民,你又要安华怎么选?



我可不管你要安华怎么选,我自己是把脚都举上来支持选再益的!

我管他是不是国会议员?

我管他有设有走后门?

我管他有设有受人民委托?



我。管。他。是。不。是。华。人????



呸!

我要的是一个有能力的部长!



当然,若我是Kelana Jaya 选民,308 时我也一样投罗国本!

但现在我们是选部长呀!

你管他是不是国会议员?



美国内阁阁员难道都是国会议员?



话说回来,若这次纳吉氏委蔡细历为上议员兼卫生部长,我立刻跳出来鼓掌!

盖蔡细历是我见过最有作为的卫生部长!

他是不是国会议员我才懒得理!

尿中来?

会个屁?

死开去!



所以呀!这次的“后门门”,我觉得好多评论都有点本未倒置。

为何一直抨击许子根走后门呢?

只要他有料,你管他是不是走后门?



若你认为他没料,请 shoot !!!应该的!

若你认为他无能,请 shoot !!!应该的!

若你认为他软弱,请 shoot !!!应该的!

但若你认为他通过被委上议员而成为部长就是罪过的话,我倒觉得大家应该面壁三思!

而且,他还设有开工,你就知道他差了??

酱仙??



坦白说,若全体内阁成员都不是国会议员,我也无所谓。

只要他们有料就可以了!

Yasmin Ahmad 被委为文化与艺术部长,不好吗?

若郭鹤年接受成为财政部长,不妙吗?(这有点发白日梦发过头的意味,大家请别笑!)



当然,有料的也要管对部门。

让医生做卫生部长,不好?

让律师管法律事务,不好?

让工程师搞工程发展,不好?

干嘛要营养师管卫生部,然后医生竟然派去搞旅游?

干嘛放着国内专才不用,然后用那些在国会扮猩猩的蠢货去做部长?



套用高猪前一篇网文的小论点:

民主主义 = 选票主义

国会议员候选人有没有料不要紧,只要懂得玩,选票够多就赢了!

但内阁可是管理国家行政的最高机关呀!

阁员没有料,草民就死得人多了!



祈望以后的首相,选阁员是考虑脑袋的!

那些肤色呀!宗教呀!性别呀!成员党名额分配呀!这些不三不四的考虑因素,请死开去!

善哉善哉!










.

6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不管前门后门,能开向康庄大道的便是好门。

血大夫 said...

走后門可以,但是不是委任競選失敗的。選賢與能值得鼓勵,但是政治人物既然敢接受競選的鎂光燈,期望勝利后的掌聲,就要有承受失敗的勇氣。民政黨被給予一個官職,難道除了主席就找不出一個人才。再說許博士今天被委托的責任,是他的專長嗎?
說到專長,三美大叔的經驗讓他重返內閣收過路費比許博士的眾望所歸更加眾望所歸。
可惜我看不出強詞奪理如何能夠自圓其說。

高猪 said...

愚公同志,敬礼!哈哈哈~~~~

高猪 said...

血大夫,说得也是。

坦白说,若纳吉这次是委任蔡细历为上议员,并当上卫长的话,我会更高兴!至少他是更好的人选。

而民政若推出新血当部长,得到的掌声会更大!

我的意见是,以委任上议员进而当部长,是一项良好的权宜之计,让首相能选出好人选以辅佐他搞好国家行政。当然,首相有没有滥用,又是另一个问题了。所以,在“后门门”这起事件中,我不觉得通过“以委任上议员进而当部长”这方法是错的。只是,许子根是不是最洽当的人选,则又另当别论了。

kmsiah said...

高豬兄的高論深得我心。選內閣部長當以賢能為主,是不是落選的為次要。

Sylvia said...

个人认为走后门也是一种手段之一。
只要你要能力为国为民,
略施小计又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