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卖药佬求学时之黑海霸王花




刚才送货到同伴分行时,下着大雨。耳边听着张艾嘉的歌,忽然想起一件陈年趣事,嘴角不期然就笑咪咪起来。

那时大一刚开学不久,同系的朋友臭味相投,搞得都熟透了。遍巧大家都是苦哈哈的赤贫人士,不免各自分头挖水源申请奖学金。

这天上课,只见阿牛脸上发光,嘴巴从左耳裂到右耳。老友立刻围上去。只听他大喝:“我拿到奖学金了!”

哇佬!全体老友立刻七手八脚把他按到地上,大事庆祝!心里替他高兴之余,亦不免戚戚然兼且不平衡:“怎么别人就得到,我就没有?”

基於高兴兼且不平衡心理,那里可以放过这条水!怎样都要浪费一点他的钱,狂欢一下!不然那里可以!!

那时期有内涵的好戏不少,好!去看戏!!

阿牛被压在地上,敢不服从?

“OK OK!好好好!看戏。看戏。”

哈!好戏那么多,怕没得看?

下课后,立刻翻开报纸!



他X的!好死不死!那天真的找不到戏看!呸!



“喂!下雨咧!不要去了。”阿牛说。

“你就想!”不约而同,大家一起说!

“OK OK!你们要看什么戏?”阿牛笑吟吟。找不到戏,他幸灾乐祸。

“这套好看!!”只听站在一旁努力找戏看的永裕大喊一声!

大家朝他手指之处一看。





.....!!





哇佬!

大家面面相觑。

“黑海霸王花???”



“大岛由加利!很打得的!一定好看!”永裕又说。像是怕死用不到阿牛的钱那样子。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其实心里都一样,怕死用不到阿牛的钱!

“好!就看黑海霸王花!”



“不好看你就死!”阿牛很不干愿,指着永裕说。



(哈哈哈!想到这里我真的忍不住笑!哈哈~~~~~)



好啦!爽!有戏看咯!一班哗鬼,骑上摩哆,冒着雨,朝乔治市狂奔而去!



“…………”



我跟你讲!看完戏后,大家都是同一个表情!



“…………”



无话可说。



他X的!这套戏,有够烂!!!

呸!!!



(哈~~~~!一边写,一边笑!哈~~~~~~)



“你死定了!!”阿牛指着永裕说。

“你死定了!!”我们也指着永裕说。



(哈~~~~~)



好啦!心愿已了!戏看了!钱也帮阿牛浪费了!

回宿舍咯!

那晚,就像刚才送货时一样,下着雨。

阿振驾着2754,我坐后面。雨打在他身上,我只中到脸和手。



那晚,很冷。



现在想起来,很暖。






(后记:我很幸运。在那个纯真的岁月,遇上了这班纯真的好友。)




.











8 comments:

pharmacyproduct2u said...

想当年,4楼是最热闹的。我曾是4楼中人,高猪算是半个4楼仔。鞍前马后有幸能为高猪效劳。三生有幸!!

愚公移山 said...

這個4樓和布城的4樓一樣嗎?

有點遺憾大一時無緣給你們增加多些溫馨的回憶,但我保證能給你們將來的生活帶來激情。

2754 和 2833 只待成追憶!

高猪 said...

愚公在我们第四年隆重登场!从此东海岸就成了美好回忆!

哈哈哈!

information about sex said...

我们的梦遗留在东海岸。

kmsiah said...

高豬兄,我一面读一面笑,笑到眼淚都流出来了。我也是当时那四楼的其中一份子。这件烟尘往事经你一提,却又歷歷在目。那看了想吐的烂片,亏你还记得是叫"黑海霸王花"。往事呀!太爽了!

高猪 said...

哈哈哈!X的!“梦遗留在东海岸”!!哈~~~~

死仔!亏你想得出!哈~~~~

高猪 said...

阿明哥!刻骨铭心呀这套戏!呸!真的有够烂!

大岛由加利!哇哈哈~~~~

小莊 said...

Oh My God... 我也有看过这套戏耶!

忘了哪一年看的, 只记得是在山番国, 是租录影带回来看的, 我什么都不记得, 所以这片肯定是超级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