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谁是傻子


在美国,有个真实的故事。

有个小孩,很傻。拿五分钱和十分钱的硬币给他,他总是拿五分的,屡试不爽。大家总嘲笑他。一次,一名智者经过,听了这事,亲自试验了一回。果然,与大家说的一样。智者哈哈大笑,拍着那孩子的肩膀,说:“小朋友,你真聪明”。那孩子也笑了,智者转身飘然而去,大家傻笑了一阵,也就散了。

这个小孩,名叫做威廉·享利·哈利森。长大后,当选为美国第九任总统。

………

如果他总是拿十分钱的话……


3 comments:

MunLeong said...

这 就 是 知 慧, 可 有 些 人 总 是 不 懂。 总 是 算 到 尽。 不 懂 付 出 是 获 得 的 前 提。 少 争 是 多 得 的 条 件。 写 这 句 只 想 到 一 个 让 我 痛 心 的 人。 不 讲 也 罢。 唉。

MunLeong said...

前 文 错 字 改 正 “智 慧” 非 知 慧。

Jason ANG Kian You , 汪建佑 said...

所以说政沿没有所谓对与错,也没有得与失,可是有多少可以领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