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洗洗洗!




人只要还没死,真的每天都可以听到怪新闻!

今早读到这篇新闻,差点从椅子跌下来!



「洗蜜糖」運美掩飾產自中國

(东方日报,2009年1月3日,国际新闻)

(華盛頓2日訊)洗黑錢聽得多,「洗蜜糖」(honey laundering)則是一種新興國際非法活動,將中國蜜糖賣給其他國家的批發商,然后重新包裝和轉口,掩飾中國製造的「真身」,最后瞞過海關運入美國。

美國《西雅圖郵報》的偵查報導,指2008年有幾噸中國蜜糖重新包裝成俄羅斯產品,在美國的港口過關,不法入口商又會透過印度、馬來西亞、澳洲、印尼、泰國、波蘭等國家,將中國蜜糖扮成當地出產,轉口美國。

為甚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因為美國對中國食品徵收反傾銷關稅,而且中國蜜糖出過農藥和抗生素污染問題,美國檢查得比較緊。

美國蜂巢數目前年開始大幅減少后,蜂蜜產量少了一半,變成2/3要依賴外國入口,不法商人于是以「變了身」的中國蜂蜜滿足美國消費者的需求。




连蜜糖都可以洗,还有什么不能洗的?

@#$%^&* !!

以后我们还可以信谁?










.

6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老兄,很多人還堅持活著,就是為了要聽盡天下的怪新聞。

cheers!

kheeliam said...

回去自己种菜自己吃好了,有机

kinkyskiny said...

洗衣服最麻煩。

大王蛇 said...

中国人真神奇,可惜老是走歪路。

Sylvia said...

在家养一只熊,
要蜜糖时,
就带它去采蜜糖。
现榨先喝~
XD

糊涂侠客 said...

这样的安排不只用在蜂蜜而已,还有衣服,罐头等等。最主要的是那张“Certificate of Origin",这很容易做而已。
因为侠客的那两粒不够大,怕被捉,不然今天也许可以住洋房,养番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