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契机


北欧乐园冰岛,金融体系崩解,濒临破产。

东南亚模范生新加坡,卷入衰退漩涡。

迪拜外债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60%,举债过高,濒临破产边缘。

韩国经常项目逆差为亚洲地区最高。其银行贷存比率,亦是亚洲地区最高!达136%。濒临破产!

亚洲大老日本遍体鳞伤,不到一年,股指不见了超过40%!而单单在10/10/2008这超级黑暗星期五,股值就蒸发了接近1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在華盛頓警告說,國際金融體系正顛簸於「全面崩潰的邊緣」。




触目惊心!

一阵狂烈的金融风暴,美国欧洲亚洲,乃至全球每个角落,哀鸿遍野,愁云惨雾。



在一片惨叫声不断当儿,有一个人,会很高兴。



这个人,是马国新任首相。



这位新任首相,是纳吉也好,是安华也罢,至少心里会很庆兴。



这场风暴,也把马国经济打得七死八活。

而相比之下,因政治风波而造成的经济损伤,就变得像一圈小涟漪般轻描淡写了。

当全国人民的眼光都锁定经济时,你上台是靠迫宫也好,靠走后门也好,靠谋杀也好,国人都懒得理了!管你上台上得多不正当,只要你把经济搞好,人民都愿意把你当神来拜!

而且,反正不止马国,全世界其他国家也一样面临衰退危机。我们的新首相肩上的担子,虽然依然沉重,但心里的压力,多少会阿Q阿Q的减轻一些。

当像新加坡之类遥遥领先我国的竞争对手,因这场风暴而导致后退时,马国这个穷得只剩下底裤的小穷国,要是再有什么冬瓜豆腐,损失的不就是那么一条底裤罢了嘛!乘此机会,能把差距拉近,不亦乐乎?



马国是个天然资源丰沛的国家,再加上多元种族条件,要成为发达国家,绝非天方夜谭。若这场经济危机处理得好,新首相必定留芳百世!



世界,给了我们的新首相一个机会。

历史,给了我们的新首相一个契机。



我们的新首相,会把它抓紧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