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赶科场

.....你有听说过成吉思汗每四年就从新被人民委托吗?.....
.....又有听过秦始皇称帝时说: “来,每个四年我们来场选举玩玩!”吗? .....
.....不可能有政党轮替,跟独裁政权有个鸟分别?.....

有人辞官归故里,吾友连夜赶科场
日前凌晨吾友接获短讯,其党总部稍来军令,命其立即披甲,赶赴沙场,战役之地,居然就在当年老虎出没之处。此消息固颇出预料之外,却亦於情理之中。盖其党强人,经多年征战,终愿卸甲归田,而其接班之人,亦已届知命之年。若再不培植新血,后果堪忧。因之,其党今年推举数位新秀,望其人一战成名。吾友正乃数人之一,可见其党对他期望颇殷。吾友把消息发送给群鸟之刻,顿时群情沸腾,吾等心情宛若炸开。为吾友高兴之余,也为其担忧。漫长荆棘之路,此时也只能算开了个头。

十数年前初识吾友,已被其人文风范所折。当年身为学子,怒见政策不公,奈何人微言轻,不敢造次。现今己蓄劲振翅,吾等无不望其大展鸿图,能为众多无可奈何的马国子民申申冤气。

马国政坛,多年来污湮漳气。“美国人,知道几时选举,不知谁会中选;马国人,知道谁会中选,不知几时选举。”这句话,颇具一语中的之精髓。权力让人腐败, 终极权力让人终极腐败。反正一定中选,也就无须为人民交待什么。因此,主政之人,也就心想事成,风生水起。

关於独裁政治,吾偶像蒋友柏先生有一篇精采言论。现摘录以下,让大家乐乐。只望蒋先生别告我翻版就好:

《超屌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
去年初,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报导,以与美国政府对抗而闻名世界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举办「全民公投」,投票决定是否修改委内瑞拉的宪法使总统可以不限次数的连任;我很喜欢这个公投,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就算是要实行「独裁政治」也得要经过「民主程序」,这种感觉真的是「超屌」。查维兹的这个举动让我联想到假如当年我曾祖父也是透过全民公投,取得全民的同意可以让他六连任总统,那我想今天台湾人谈起他时,应该会有完全不一样的评价。撒旦要是经过全世界的人民的公投同意,他可以取代上帝,那他就是上帝。伟大的公投。

而马国现行的,活脱脱就是独裁政权。只是,这独裁政权, 与别不同,颇似怪胎,有点畸形。如何?你有听说过成吉思汗每四年就从新被人民委托吗?又有听过秦始皇称帝时说“来,每个四年我们来场选举玩玩!”吗? 我说马国政权畸形,正因如此。不可能有政党轮替,跟独裁政权有个鸟分别?反正一定中选,选举不也就拿来玩爽?

吾友这次参选,群鸟期望颇深。希望他这股清流,能为政坛死水带来春意。“从内部协商”,此乃现执政团体名言。那,期望吾友能让群政客醒觉, “你们可是人呀!别再干恶鬼的勾当了。把人民血肉吸干,可知每天都被诅咒不得好死吗?”冤气呀!这无处可泄的冤气!!

吾友,努力,加油!!日落洞之鹰,舍汝其谁 ? 无垠天空,系汝驰骋的牧场。做场好戏,让好友们光荣光荣一下。让我们可以大声对人说: “涂仲仪,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好朋友!!”

朋友,谢谢你了!!

后注: 本想一周一篇。适逢吾友开展人生新章,特此志之。

1 comment:

愚公移山 said...

老友,我沒成功能到國會!有些遺憾。但眾鳥的關心與愛護讓我愿以身相許。